电视媒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2016年08月18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BIRTV组委会 | 手机看新闻

  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会议,各位专家将共同探讨未来电视行业战略规划与选择路径,以应对新媒体的挑战,促进我国电视产业业务形态的转型。

  在中国电视大会主论坛的主题演讲上,凤凰卫视常务副行政总裁崔强做了题为《电视媒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与机遇》的演讲,他表示,传统媒体的运营变革必须抓住互联网+的时代契机,观众收视方式的变化与移动的技术的发展加速收视方式的增加;而电视媒体把线下播放转为线上播放,只是+互联网,并不是互联网+;传统电视行业的从业者要想把握互联网+的奇迹要从思维、思路上改变。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电视媒体需要有所坚守但更需要我们用互联网思维去尝试更大的变革,去迎接互联网的挑战。在网络电视超载时代,电视媒体应该坚守新闻专业为底线,保持并不断提升公众媒体应有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在信息超载时代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需要传播电视媒体以更加深刻和更具权威性、公信力的报道来引导社会舆论,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机会;同时,要通过电视直播常态化,弥补电视新闻的时效不足,并通过抢新闻分析的第二落点在电视新闻报道和新闻评论中进一步展现传统电视媒体引导社会舆论的优势;另外,传统电视媒体的运营变革必须抓住“互联网+”的时代契机,真诚拥抱互联网模式。

  目前,凤凰新媒体发展态势良好,拥有五大新媒体产品: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视频客户端、手机凤凰网和凤凰FM,覆盖全国接近5亿用户,月均流量6.49亿。

  最后,崔强指出,尽管传统电视媒体已经遭遇了来自新媒体的冲击和挑战,未来数字化网络传播技术的发展很可能还将对传统媒体行业带来更加深刻的变化。但是,电视行业从业者应该振奋精神,主动应战,把握先机,为观众和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打造自身的竞争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能迎接电视产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热词: 电视媒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