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建杰:从有线电视数字化发展进程看广电媒体融合发展

2016年08月24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BIRTV组委会 | 手机看新闻

1

  吕建杰在会上表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的快速崛起,引发了媒体格局的深刻调整和重大变化。第一梯队之外的传统媒体的收入已呈现断崖式下降,不仅如此,传统媒体的核心人才正在加速流失。

  吕建杰强调从国家政策上的动作上看来,国家对媒体融合高度重视,并从实践的角度介绍了媒体的融合发展,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有线电视数字化发展演进的启示。有线电视数字化形成三大创新成果,体制创新、业务创新、技术创新。二是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的若干可能性。国外媒体融合分三阶段:第一阶段媒体互动是内容与营销领域的互动和合作;第二阶段媒体组织结构上的融合,由独立经营到联合运作;第三阶段媒体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深度挖掘信息内容,将不同媒介形态集中到一个多媒体数字平台上的深度融合。三是选择与支持。新媒体有新媒体的好,传统媒体要有自己的坚守:对专业精神的坚守、对媒体公信力的坚守、对舆论净土的坚守、对传播正能量的坚守。

热词: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建杰:从有线电视数字化发展进程看广电媒体融合发展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