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院发展高峰论坛

2017年08月07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BIRTV2017官网 | 手机看新闻

一、活动背景

  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为457亿元,同比增速3.7%,为近十年来最低,大大低于业内外人士的预期。中国电影将告别粗放式的快速增长而进入到精细化的稳步增长的新阶段。

  当前,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影院票房作为产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作用无可替代,因此围绕影院在新时期如何改变经营理念,增加主业收入,拓展影院营收渠道成为业者思考的重大问题。为此,艾维电影传媒特举办一场主题为“新时期中国影院发展”的高峰论坛。

二、论坛概况

  论坛定于2017年8月23日在BIRTV2017期间在北京皇家大饭店宴会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是由“中科极光”独家冠名、“艾维电影网”独家主办、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江苏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电影分会、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等以及中国广播电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共同协办的。

  论坛将邀请到相关领导、院线、影院、影投公司、影管公司等的高管、行业专家等,就我国新时期影院发展的方方面面发表见解,其中不乏观点碰撞、思路创新,将为影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三、论坛相关论题

论坛将重点围绕以下论题展开:

一)院线和影院方面参考论题:

影院经营如何围绕体验式消费创新?

院线如何提升品牌意识,统一下属影院的服务标准、经营业态和放映质量?

新时期影院经营面对诸多挑战,各类人才作为最重要的资源,如何引进、培养、发现和使用成为影院发展的必须考虑的战略问题。

影院的差异化经营竟成为新时期的必然要求,其实现途径在哪里?

影院经营管理目前还没有被广泛重视,不但水平低而且参差不齐。进入新时期院线和影院进行科学的精细化管理成为必然要求。

新时期影院经营面对诸多挑战,各类人才作为最重要的资源,如何引进、培养、发现和使用成为影院发展的必须考虑的战略问题。

院线如何提升品牌意识,统一下属影院的服务标准、经营业态和放映质量?

二)点播影院企业参考论题

国家出台点播影院发展意见,将对行业带来哪些深刻的变化?

点播院线、影院如何做为影片发行放映的新渠道,让影片发挥恒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点播影院发展趋势、与商业影院的竞合以及如何规范经营?

三) 影投公司、影管公司参考论题

规范市场、加强宏观管理与服务

  面对影院建设的快速扩张,许多影院效益指标比如单厅票房收入、上座率等指标劣化,影院经营面对亏损,在此情况下,影院建设应往何处去?

提高放映质量不应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一种要求。如何采用技术手段,有效监管、在线维护、故障排除?

四)设备厂商参考论题

观影体验是影院体验式消费的核心,设备厂商如何加快新的技术、新的产品的落地,提供更好的视听效果?

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如何跳出唯价格论的怪圈,用技术先进、性能优良、质量稳定的产品装备影院

五)行业协会发言参考论题

行业协会如何服务好会员,以信息、资源优势提供更多智力及培训服务,同时团结会员、规范市场。

规范市场、加强宏观管理与服务

四、论坛安排

1、时间:2017年8月23日全天

2、地点:北京皇家大饭店宴会厅

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145855  87918665

热词: 中国影院发展高峰论坛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