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BIRTV 2017——电影行业新格局

2017年08月2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BIRTV2017官网 | 手机看新闻

1.jpg

8月23日,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 2017)在北京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近年来电影领域新技术飞速革新,加快推动行业格局的改变,中国品牌、自主知识产权,中国企业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此次展会上大量的新技术、新产品涌现,这也使得电影展厅格外抢眼,那么让我们来看看今年BIRTV都有哪些新亮点?

2.jpg

在1A馆1层1A116的中国电影体验馆,多项电影领域核心技术成果集中在这里展示,包括了新一代智能点播影院展示区、电影体验影厅、影院卖品和售票展示区、影院衍生品展示区以及动效制作展示区。

3.jpg

由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联合深圳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智能点播影院备受关注。

4.jpg

大屏上展示了新一代智能点播影院管理平台、市场分布及运行状况。

5.jpg

在点播影院体验厅中,小编亲身体验了一把“在家中看正版电影、独享大银幕、想看什么点什么”,不得不说那感觉是相当地不错。

6.jpg

23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莅临中国电影体验馆参观,深入了解了新一代智能点播影院,并进行了观影体验。

7.jpg

电影体验影厅是由中影光峰、中影巴可、中国巨幕、芜湖影星银幕、音霸音响、飞迪欧、青岛福益声学公司、金淏源净化和世第科技共同打造,全天为观众播放4D体验片。

8.jpg

在动效制作展示区,中影基地声画中心在展台进行了动效拟音讲解和《神笔马良》动画片拟音展示,吸引了观众驻足。

9.jpg

在2A电影馆,30余家电影设备和服务商展示其成果,包含了电影放映机、声音系统、银幕、座椅等硬件以及TMS、票务软件、影院移动客户端等软件服务。

10.jpg

展会期间,中影光峰推出了CINEAPPO Cinema轻奢级观影理念及光通量55,000流明的ALPD?激光荧光粉放映机——C60。这家伙的外观看起来貌似来自未来世界,科技感十足。

11.jpg

中影巴可展示了荧光粉激光“明睿”系列DP2K-20CLP、DP4K-32BLP以及6P RGB“旗舰激光系列”DP4K-60L等。其中DP4K-60L光通量达到了60000流明,采用直接耦合的方式将激光模组直接集成到放映机内部,用水冷的方式降温。

12.jpg

NEC NC3541L+系列双色激光放映机,搭载了4K 1.38” DMD芯片,采用了双腔体防尘CCT内循环冷却结构,将引擎和光源分别密封在各自的腔体中,避免与外部空气接触,腔体内热量通过热交换媒介导出腔体实现散热。NEC双色激光放映机推出之后,其产品线覆盖了单色、双色和三色激光光源放映机。

13.jpg

索尼即将推出SRX-R815P 4K HDR荧光粉激光放映机,适用于中小规模影厅和巨幕影厅。

 

 

14.jpg

 

 

科视将在2018年发布直接耦合激光放映机——CP4235-RGB。

15.jpg

音王集团2016年推出了数字电影流动放映机套件AD-03,主要包含5500流明的投影机、音柱和银幕。顺应放映方式多元化的趋势,放映机还可以播放视频短片、地方戏曲,具备卡拉OK、移动播放和会议模式功能。

 

16.jpg

北京全景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基于电影场景对声道对象进行三维渲染而实现全景声音效的技术,研发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WANOS全景声影院处理器、后期制作软硬件系统、影院还音系统。据介绍,WANOS系列全景声音频处理器可支持多达128个声道和128个声道对象解码,并实时渲染到任意声道配置并进行声场回放。

17.jpg

杜比主要展示了杜比全景声、杜比影院、杜比ShowVault/IMB专用存储服务器和集成媒体模块以及杜比集成媒体服务器IMS2000和IMS3000。

18.jpg

除了耳熟能详的GDC DTS:X临境音,GDC还展示了企业级系列存储系统,可支持高达32TB冗余热插拔存储,可以方便地安装在DLP Cinema放映机底座中;SR-1000独立媒体模块是第六代媒体服务器,采用高速缓冲存储技术,无需硬盘存储仍可播放内容;GDC自动化系统2.0,能够提供更快的内容导入速度,更高的播放稳定性以及更大的内容存储容量。

19.jpg

飞达音响展出了移动农村电影5.1系统、全景声影厅系统、数字功率放大器、数字影院音频处理器,其中FDM-5008AP是飞达音响推出的新产品,是一款具备八通道的数字功率放大器。

20.jpg

安恒利的微影院系统解决方案,可在20m2以下的小型房间配置5.1声道,20m2~40m2中型房间配置7.1声道,40m2~60m2大型房间配置杜比全景声。

21.jpg

雷欧尼斯展示了中国全息声(HoloSound)、双光路回收型偏振3D系统、数字电影光度与声度测量仪、智能空气质量检测仪、数字电影DCP接收服务器等产品,其中中国全息声是雷欧尼斯推出的新产品,包含沉浸式音频内容制作系统、沉浸式音频处理器、沉浸式音频数模转换器和沉浸式音频数字环绕功放,可应用于数字电影、VR、个人消费电子领域。

广州影院帮信息技术公司展示了DY-103M三分频主扬声器以及CA系列放大器,其中,DY-103M采用薄型箱体设计,中高频号角辐射校正技术,90°×40°覆盖范围,上下30°垂直角度可调,双路或三路驱动,适用于中型影厅。湖山音响搭建了影K体验厅并展示了同步数字影院还音系统。

影星银幕公司展示了激光光源消除散斑振动幕,利用绷幕管震动使银幕产生振动,在不改变原反包银幕架安装、放映尺寸的同时,结合特定银幕振动频率,使激光散斑消失。此外,影星银幕公司的激光金属微孔电影幕,针对RGB激光放映时易出现摩尔纹的情况进行优化设计,银幕孔比普通金属银幕更小。

中影环球发布影院自动化放映贴心管家TMS2.4版本。

中广华夏展示了中国多维声和多厅影院自动化信息处理综合平台。

粤科的凤凰云智,是一款在凤凰佳影基础上,依托阿里云研发的新一代票务解决方案,应用了云技术架构,将电商平台、总部管理平台等模块统一云端管理,其云智数据模块能够对整个系统数据做出收集和分析。

泰久展示了兜有影云智慧影院一体化解决方案,兜有影云是一款连锁影院管理系统,能够对影院进行远程定价调价、实时监控、数据统计、财务管理和会员管理。通过软件与硬件产品相结合打造观众通过火烈鸟影院售票系统V5.0进行购票、智慧取票机取票、闸机验票、通过电影票二维码到智能云储物柜存包、观影、在衍生品自助系统购买卖品的服务场景。

满天星影吧系统,具备影厅观影、网售接口、卖品购物、会员注册、确认订单与支付以及预约观影功能。

辰星科技展示了影院整体解决方案,在软件方面,主要包含影院票务/卖品系统、TMS系统、影院自有电商平台Movie365,服务方面主要包含影院建设时的整体布局设计、建筑声学设计、影厅放映工艺设计、厅端放映系统设计、厅端环音系统设计、影院级弱电设计、放映机激光改造。在展会,辰星科技还与永乐座椅联合搭建了激光4D体验厅。

时代华影的飞迪欧三光路T05 3D系统,光效达34.7%,运用了金属预处理技术,使其具备散热好、耐高温的特点,从而使3D系统有了更长的使用寿命

热词: BIRTV 2017 电影行业新格局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