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V2017聚焦融媒体:融合无界 创新有法

2017年08月2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BIRTV媒体融合高峰论坛现场

BIRTV媒体融合高峰论坛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唐诗颖)8月25日上午,“BIRTV媒体融合高峰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馆(老馆)综合楼举行,论坛邀请了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曾祥敏、CIBN教育负责人杨大为等一线专家和学者,就深化体制改革、融媒体中心建设与技术支撑、采编流程优化、经营运营体系管理、人才支撑强化等方面分享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为广电传媒行业注入更多新思维、新观点。

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

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

  当下,新旧媒体进入“合”时代,媒体融合成为了广电行业发展的“突破口”,何为媒体融合?如何融合?

  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围绕“传媒业趋势与人工智能时代的跨界思维”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未来媒体竞争力构成,将会从“互联网+”到“智能+”。传媒产业格局剧变竞争力主要来自:数据活化程度、数据涌流动力、数据交互效度,以及数据资本价值。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曾祥敏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曾祥敏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曾祥敏围绕“媒体融合中的内容创优创新”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未来新闻报道将突破媒介介质,变为可听、可视、可读、可触的内容。他以《纽约时代》新闻案例为依据,分析可视化网络交互产品。“未来媒体将从‘两微一端’到‘三微一端’,抢占‘转发’‘分析’的首发权,微视频在新闻报道中会大行其道。”曾祥敏说。

  最后曾祥敏总结出了未来融媒体发展之道:“融合无界,创新有法;促进连接的媒体才有未来;融到深处回归内容;定义内容即定义关系;引领永远大于迎合;坚守但不保守。”

热词: BIRTV2017 媒体融合高峰论坛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