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广博会频道 > BIRTV2008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BIRTV2008主题报告会——引领行业发展

 

CCTV.com  2008年11月04日 1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何宗就主持主题报告会

 

 

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中国广播电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执行承办的BIRTV主题报报告会于114在长城饭店举行。报告会由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何宗就主持。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做重要报告,中央电视台总工程师丁文华将做“演绎完美奥运,印证央视未来”的演讲。会议主题将围绕奥运转播实践、新媒体与新业务、新一代广播电视台的功能与建设的话题展开,并探讨和研究下一阶段的发展,继续彰显高规格、大信息量的特点。

  

  在BIRTV主题报告会前举行主题报告会前,首先进行了产品、技术及应用项目等项目的颁奖。本届BIRTV评奖注重实际应用,BIRTV组织的“产品、技术及应用项目评奖”是国内唯一集中广电行业众多的技术专家对参展产品所作的评奖,是对年度参展产品的集中梳理。自2003年举办以来,对观众参观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是行业最新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今年的“BIRTV产品、技术及应用项目奖项非常丰富,各展商的重视程度和参与热情也是前所未有,竞争非常激烈,BIRTV展会奖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提高。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三轮仔细斟酌和严格筛选,最终从110个申报项目中确定了今年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获奖产品。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冰雪自然灾害、汶川地震救灾、珠峰奥运火炬传递以及奥运会转播报道中涌现出很多实用的产品和技术。经过这些重大事件的考验,我们广播电视的报道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很好地承担起了媒体的社会责任。有鉴于此,本次奖项最大的亮点是,今年的BIRTV评奖活动在以往注重技术创新的基础上,特别设立了“奥运贡献奖”和“新媒体创新奖”,对在重大事件转播和报道中的广播电视技术与设备的应用进行特别的关注,进一步体现出BIRTV奖注重实际应用的特点。央视和央视网在这两个奖项中获奖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