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广博会频道 > BIRTV2008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BIRTV2008数字新媒体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CCTV.com  2008年11月12日 16: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17上午9点,“BIRTV2008第四届数字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北京皇家大饭店一层宴会大厅隆重召开。BIRTV行业盛会同行、助力广电行业发展的“BIRTV数字新媒体高峰论坛”为业界交流先进理念、扩大合作、共同探讨广电发展,营造自身竞争力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此次论坛由BIRTV组委会主办,广电总局《广播电视信息》杂志社承办,并得到广电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论坛分上、下午两个半场,上午的主题为移动多媒体广播与无线网络,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就新媒体技术的应用和管理、CMMB技术的发展规划和前景以及无线网络最新技术和发展动态做了主题报告,报告指出:有线数字化方面,带硬盘的机顶盒是明年总局重点发展的方向地面数字电视已经进入了一个全面推开的阶段。国家财政已经准备投入25亿的资金,3-5年时间,建设覆盖全国的地面数字电视系统;直播卫星“中星9号”使用4个转发器传输中央和各省广播电视节目外,还将用PUSH  VOD的方式传送一些综合信息服务。目前CMMB从发端到终端整个产业链是完整的,设备产业化已经成熟, CMMB除了传有电视和广播外,还将包括信息、交互互动、游戏娱乐、电子商务等业务。传输覆盖体系、业务体系、服务体系四大体系将共同组成CMMB一个大的系统。

新媒体论坛下午的主题是“融合网络与下一代音视频广播”总局科技委副主任杜百川做了“广播影视技术进展”的专题演讲,杜总强调,广电数字化转换并不是最终的目的,数字化是为了建立新的运营体系和新的发展平台,应对其他传输手段和其他新媒体的新的竞争。同时数字化也为下一代网络转换打好基础,为应对三网融合带来的更加激烈的竞争做好准备。与会200多位来自广电行业的管理者、技术专家和来自社会各界的资深人士共同聆听了多媒体融合业务的应用与产业发展;固网与移动网如何前行;互动新媒体网络与新业务;城市大屏电视的新突破等诸多热点话题。

      “交流促发展、探讨产新识”面对数字新媒体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高峰论坛的15场精彩报告从不同领域的不同角度总结实践经验,共商应对措施,推动我国新媒体业务的开展。

 

责编:张曦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