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BIRTV 2011 Avid邀请《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首席剪辑大师来华讲座

 

CCTV.com  2011年08月15日 1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  

  好莱坞热门影片《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首席剪辑大师Wyatt Smith欣然接受Avid公司盛情邀请,首次来华讲座,为中国观众及专业人士介绍好莱坞大片的剪辑秘籍,精彩不容错过!

  时间地点:

  8月24日上午10:30-11:30 Avid展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8A01

  8月24日下午2:00-4:00 综合服务楼201室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8月25日上午10:30-11:30 Avid展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8A01

  8月25日下午2:00-3:00 Avid展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8A01

  详情:

  《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是《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的第四部,承袭观众对核了前三部“加勒比海盗”系列影片的浓厚兴趣和热切关注,前三部分别为,2003年的《黑珍珠的诅咒》(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2005年的《亡灵宝藏》(Dead Man's Chest)以及2007年的《世界尽头》(At World's End)。

  “数字的确可观,”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说,“但是数字背后透露出的信息是观众对这一系列电影的持久关注。喜爱‘海盗’系列的影迷们遍布世界各地,十年间追逐三部‘海盗’系列影片,这次他们一定会再次追逐约翰尼•德普扮演的杰克•史派罗船长!这部影片中,杰克船长将要面对更多危险的挑战,我们杰出的编剧泰德•艾力尔特和特瑞•卢斯欧已经为观众们创造出一个异彩纷呈的探险世界。”

  本片导演罗伯•马歇尔对当代美国电影艺术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他独特的艺术风格,如果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来形容的话,那就像是“藏在天鹅绒中的铁手”,彬彬有礼、温文尔雅,而又强势凌厉直逼人心,马歇尔第一部故事片代表就是《芝加哥》,该片获得13项奥斯卡奖提名,并最终将其中的六项大奖收入囊中,其中包括2002年最佳故事片奖。随后的两部影片,《艺妓回忆录》和《九》,加在一起曾获得10余项奥斯卡奖提名,并获得三项大奖。

  国际剪辑大师Wyatt Smith加入罗伯•马歇尔的创作团队,Smith 曾凭借电影《九》的出色剪辑,荣获2009年金卫星奖最佳电影剪辑奖和2010年广播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剪辑奖提名。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采用极富创造力的手法, 全新演绎这段经典的科幻惊险之旅。此部有着多个视觉特效的科幻探险影片需要一个可靠的、全功能的剪辑流程,剪辑团队采用Avid Media Composer系统,所有系统均与Avid Unity Media Network相连,后者拥有的共享存储器,可让团队成员同时共享媒体及方案。因为视效工作量庞大,绿幕工作堪称浩大。剪辑师专门采用Avid Media Composer系统来创作临时视效,利用彩色编码视频轨和定位标记在时间轴上标示临时、暂定和最终的镜头,好让整个剪辑团队能一眼看出每个特效镜头的状态。

  有了灵活的数字剪辑工具,剪辑团队便能专注于手头的创意工作,辅佐才华横溢的罗伯•马歇尔精心制作影片。Wyatt Smith表示:“这是一个出色的团队,每项工作都让人赞叹,Avid Media Composer系统可谓劳苦功高。”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