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

 

CCTV.com  2012年08月07日 14: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CN  

    “第六届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启动作品征集

    从2003年以来,国内剪辑行业最大的专业赛事——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通过“作品征集+现场比赛”的独特方式选拔出了大量影视制作人才,如今,多名参赛选手已成为知名导演合作剪辑师、热播纪录片执行总导演等业界的中坚力量。今年,“第六届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即将拉开序幕,近日大赛在北京召开了筹备会议,主办单位中国电影电视剪辑学会、BIRTV组委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以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视台制作部等单位的专家及评委,共同讨论了“第六届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筹备及实施计划,确定了本届大赛的“新媒体、新平台、新热点”的三新方案。

    新媒体:微电影加入大赛阵营

    本届大赛分为作品大赛与剪辑师大赛两个阶段。应广大参赛选手的要求, 本届大赛特在作品大赛阶段设置优秀作品奖,以鼓励更多优秀的剪辑作品参赛。而剪辑师大赛仍将沿用往届经典的限定时间、限定素材的同场竞技方式,从作品大赛阶段获得优秀作品奖的选手中产生20名选手,在BIRTV展馆现场进行指定素材的封闭式剪辑。

    随着“微电影”热的兴起,剪辑从影视节目走向了新媒体领域。本届大赛首次首度将“微电影”纳入作品大赛的作品征集和剪辑师大赛的现场剪辑素材范围。除了往届的专题片、纪录片、广告、宣传片、MV等类型作品之外,优秀的微电影作品也可以提交参赛。同时,主办方将联手有影响力的导演、制作公司及网站,以其微电影作为现场比赛的剪辑素材之一,让选手在现场按自己的风格和思路剪辑出属于自己的“哈姆雷特”。

    新平台:为选手提供交流发展机会

    为了扩大大赛的参赛面,吸纳更多的优秀选手参赛,同时为选手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发展机会,本届大赛将采取多项新举措来建立大赛的交流学习平台。

    本届大赛将联手知名视频网站建立大赛专题页面,这将成为选手提交作品、互动交流和自我展示的新平台。届时除了邮寄之外,选手还可以通过页面上传提交作品,同时也可以在专题里欣赏到其他选手的参赛作品。

    此外,大赛也将与知名网站、媒体公司或者知名导演合作,获奖选手可获得加入知名导演或剪辑师工作团队工作实习的机会,在实践中锻炼,跟着名师学习,从而进一步提升剪辑和创作水平。

    新热点:系列沙龙助力大赛升温

    为了让剪辑走进大众,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剪辑的技术和艺术,此次大赛前后将举办系列沙龙活动。

    作品大赛阶段将举办剪辑大师班或微电影沙龙活动,分享优秀的制作案例;8月23日的剪辑师大赛比赛现场将同步开设作品大赛的优秀作品观评沙龙,业内专家现场亲临现场点评选手作品;大赛结束后还将举办系列优秀作品巡展及制作沙龙活动。

    “第六届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的作品征集已经正式启动,从现在开始到7月底,可登陆官方网站http://www.gbds.com.cn/pphd/smds/index_0.shtml查询参与方式。与高手过招,其乐无穷!赶快加入这场剪辑高手的巅峰对决吧!

责编:张燕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